close
熟成的新馬丁

 

甫進入國內市場才一年多的Aston Martin憑藉著獨特的產品魅力,很快就打入上流圈市場並成為多金品味人士的首選,其中最被買家看好的車款就是DBS,該車系的銷量便佔整個品牌的50%,四門款Rapide推出後的潛力也頗被看好,而隨著另一個新年度的到來,還有幾款讓人期待的新車等著推出。



小改款的New DB9主要的重點在於頭燈與新款的前保桿進氣口,側裙及輪圈也經過重新設計。
 

身價上億的限量版One-77來台展出後,讓Aston Martin的品牌知名度大增,隨後還有小改款DB9及高性能版Vantage N420在近期也會引進國內,預計可能在3月份就有機會見到這兩部車的身影,這時原廠也可能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小改款的DBS。當然,接下來絕對不能漏掉的就是迷你小馬丁Cygnet,這部極受矚目的尊貴小車不排除在2011年底前登陸國內市場。


內斂風範New DB9

在外型設計方面,小改款DB9只更換了重新設計前保桿,擁有不同於過往的進氣口形狀,原本稍微上揚的兩側進氣口改由三角形取代,中央並追加蜂巢狀金屬隔網,至於頭燈、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仍維持相同風格,尾燈則換上白色透明燈殼,讓人可以清晰辨認新舊款之間的差異。配備方面,新款20吋鋁圈及銀色塗裝的煞車卡鉗已列入New DB9標配項目中,內裝則增加新設計的內飾板,當然,其中也包括了B&O音響系統。



 內裝並未有任何改變,但配備等級已有提升,加入了主動式懸吊控制系統。
 

升級的性能與配備是New DB9改款的重點所在,此次車上追加了與DBS及Rapide相同的ADS主動懸吊,透過避震器內部的電子式阻尼控制模組,駕駛者可隨車速及駕駛風格的需求而自行選擇Comfort或Sport設定,也可交給電腦掌控,藉此提供更全面的性能演出。動力與機械架構並未有任何更動,仍是那具排氣量6.0升的V12引擎與470匹的最大馬力,讓New DB9僅需4.6秒就能完成0~100km/h加速,極速達304km/h。



車尾方面的焦點則是白色透明燈殼的尾燈與新款後保桿,強化了新舊款之間的辨識性。
 

至於可能在日內瓦車展登場的New DBS方面,雖然這款新車的測試原型車照片一直未曝光,但因為DBS的基礎是來自DB9,因此我們大膽推測New DBS極可能與New DB9共用同一套頭尾燈組,而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也將會成為New DBS視覺上的重點,一切答案在近期就會揭曉。



 小改款的New DBS有可能在2011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,修改範圍應該與DB9雷同。



更輕更快的Vantage N420

Vantage車系的頂級旗艦是Vantage V12,但使用V8引擎的版本中還有一款性能強勁的Vantage N420,整部車運用得自Nurbuegring 24小時大賽的經驗與技術,並將車頭那具4.7升V8引擎的馬力調高至420匹,也因此而將它稱為N420。在性能表現方面,Vantage N420除了強化V8引擎的功率輸出,也同步進行減重動作,比標準版要減少27公斤的重量,內裝及配備也同步升級以突顯N420的獨特性。



高性能版Vantage N420的基礎架構源自Vantage GT4賽車,採用相同概念的懸吊系統與輕量化配件。


 

⊙規格表=Aston Martin New DB9 Vantage N240
引擎型式
V12 DOHC 48V
V8 DOHC 32V
排氣量
5935c.c.
4735c.c.
壓縮比
10.9:1
11.3:1
最大馬力
470hp/6000rpm
420hp
最大扭力
61.2kgm/5000rpm
47.9kgm
懸吊系統
前後雙A臂
前後雙A臂
輪胎規格
前235/40/19 後275/35/19
前235/45/19 後275/35/19
驅動方式
FR
FR
變速系統
六速手自排
六速自手排
制動系統
四輪碟煞
四輪碟煞
長/寬/高
4910/1865/1300mm
4830/1865/1255mm
軸距
2740mm
2600mm
輪距
1570/1560mm
1570/1560mm
車重
1760kg
1603kg
0~100km/h
4.8秒
4.9秒
極速
306km/h
290km/h


小紳士Cygnet

隨著Cygnet確定量產的訊息正式公佈,接下來大家期待的當然就是它是否會引進國內市場。據總代理永三公司表示,他們有意願引進此車型,但原廠目前尚未確定要用何種方式販售,價格當然也是其中一個重要考量,預估最快要等到2011年第四季才會比較明朗。雖然與這部都會小車有關的細部規格尚未公佈,但因為Cygnet的車身與主要機械結構皆與Toyota iQ,此車型在先前曾引進國內評估並提供媒體試駕,優異且靈活的動態表現在當時令人留下深刻印象,若再加上Aston Martin自行設計的客製化內裝與高質感作工,相信Cygnet的魅力絕對不下於New Mini。
 


Cygnet量產計畫確定,但初期將以供應歐陸市場為主,國內引進計畫尚未定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